北海可爱多

感谢来访.一切随缘. 💛🫶🏻🔥

爱情公寓观影体『二』

第一次写这种文体,不喜勿喷,ooc是我的,纯属娱乐哦~看前请先移步【观影须知】。废话不多说,食用愉快!

投票结果是A(第一季),那我就从开头开始写啦~如果照搬原剧台词的话太多了,所以我只摘抄重要主线&贤菲部分(划重点!!),希望大家能够理解。(占贤菲tag致歉)

上篇指路👉『一』下篇有#贤菲and#乔嘉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一菲见众人无动于衷,面露难色,硬着头皮说:“那就第一季吧。” 

 

女声即刻回答:“下面请欣赏,《爱情公寓第一季》第一集「婚礼大乱斗」。” 

 

一架即将降落的飞机“轰隆”飞过,响彻整片宁静的天空。 

 

陆展博叼着公文包,手提两个行李箱,气喘吁吁地来到一辆还停在停车场的大巴车前,庆幸地说:“总算还有辆空车。” 

 

他跟着一个女人排队上车,只见她侧身,将自己的臀部对准刷卡机,“滴——”的一声过后,便往里面去了。


陆展博吃惊地张大嘴巴,小心翼翼地提着箱子正准备往后走,却被司机叫住留在原地:“喂喂喂,回来回来。” 

 

他心虚地冲司机笑笑,放下行李,故作淡定地模仿着那女人的动作,迟迟听不见那刷卡成功的响声。 

 

司机戴着墨镜,喊道:“变态啊你,要么刷卡,要么投币,要么滚蛋,扭什么扭?” 

 

陆展博张张嘴,赶忙道歉: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然后掏出一枚一元硬币投进硬币箱。 

 

——片头曲《我的未来式》——】 

 

胡一菲扶额,不管三七二十一,站起来就是一通骂:“陆展博!你说说你,刚回国,没事扭什么屁股啊?你是吃饱了撑的还是脑子被驴踢了?小时候我怎么教你的你是不是全忘了?” 

 

“姐,姐,别生气。”影院里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陆展博一人身上,他跨过曾小贤,蹲在胡一菲身边帮她顺气,“我这、这不是拿着行李不方便嘛。我保证,以后不会这样了!” 

 

说话间,歌曲唱到了最后一句:奔跑在我们的领土…… 

 

「第一集 婚礼大乱斗」 

 

【陆展博坐在靠过道的座位上,从包里拿出电脑,大巴车却在此时紧急刹车,他一个不小心就随着惯性撞到了前面的椅背上。 

 

“嘶……这么快就到了?”陆展博揉着酸痛的额头,转眼便看见一个小姑娘跑上车,呲溜一下钻进了他座位的空隙中,还比出一个噤声的手势:“嘘——别出声。” 

 

他只好点点头,接着又是一阵刹车,他再次不幸地撞上了靠背,这一回是两个黑衣男人走上车,一脸凶相,像是找什么人。 

 

他们四处张望,车上的人都在干自己的事情,偏偏陆展博坐姿格外别扭,对上那二人的眼睛,打了个寒战,小姑娘躲在他的身下,也心虚不已。 

 

就在他们狐疑地想要走近一探究竟的时候,多亏有司机不耐烦地将他们叫住:“哎,回来!要么刷卡,要么投币,要么滚蛋,看什么看。” 

 

两人听罢,一句话也没说,就下了车。 

 

司机一边关门一边吐槽道:“公交车都坐不起,还冒充黑客帝国,哼!”】 

 

陆展博条件反射般摸摸自己的额头,“我回个国,居然碰上这么多倒霉事!”再一扭头,“诶?你不就是躲在我这里的那个小姑娘吗?!” 

 

“别小姑娘小姑娘的,我有名字!我叫宛瑜!”林宛瑜愤愤说,“我这不也是躲避坏人嘛。” 

 

胡一菲托着下巴,“怎么半天了,只有我弟弟?别的人呢?” 

 

其他观众都不明所以,自然无人应答,她舒口气,继续看向荧幕。 

 

【林宛瑜收起世界地图,“我要有藏宝图的话,我那用找啊,直接坐计程车去不就好了。” 

 

“对了,你可以找我姐姐,她这人超热心,说不定能帮上你。”展博想到了胡一菲。 

 

“真的吗?”宛瑜惊喜地问。 

 

“我姐姐是大学老师,本来她今天应该来接我的,可听说她要做一场什么婚礼的总导演,我就只能自己坐车过去了。”陆展博说着,深深吐了一口气。】 

 

“天哪,我好可怜啊。”陆展博小声感叹自己悲惨的命运,话音未落,他感觉后脊一凉,胡一菲正用一记凶煞的眼光盯着他,展博立即闭了嘴,可剧情看起来不打算就此轻易放过他。


陆展博浑身打颤,却无处可藏,他恨不得穿越过去,把那个陆展博的嘴死死封起来。 

 

【“……人们都亲切地用八个字形容她,「静若处子,动若疯兔」。”】 

 

影院里传来阵阵笑声,吕子乔拍手叫好:“展博,一菲到底什么样,能让你用这种词来形容亲姐姐?” 

 

展博并未回应,他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好,一菲已经站在陆展博跟前,“展博,原来你都是这么形容我的呀?我还真是,长见识了呢。” 

 

说着,一菲将手关节按得咔咔作响,周围顿时鸦雀无声,陆展博甚至连自己的心跳都能听得十分清晰。 

 

曾小贤在一边倒吸一口凉气,“天哪,这个女人竟然这么可怕……” 

 

所幸一菲的注意力并不在他,否则今天就有两个男人要被送去医院急救了。 

 

“姐,手下留情啊!!我真的不是有意的,而且这是未来的我,我也没办法呀!!” 

 

一菲听了觉得在理,手停在半空,返回座位,曾小贤被这一幕吓得不轻,全身直冒冷汗,又不敢表现出他对这个气势凌人的女强人的恐惧,于是半安抚地拍拍她的后背,一菲没有反抗他的小动作,倒欣然接受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文大师是我了!大家还满意不?我尽力了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欢迎评论!

评论(13)

热度(59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