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可爱多

感谢来访.一切随缘. 💛🫶🏻🔥

【贤菲】所谓伊人

微博/LOFTER:哆啦A梦的巨兔大王

◎题文无关系列,幼儿园文笔,慎入 

◎身份介绍:【胡一菲,魔女,年龄:未知,容貌约25岁】 

【曾小贤,孤儿,年龄:16岁(文末)】 

◎私设如山,微虐,超短预警⚠️食用愉快 

 



 

 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一菲已经记不清在这个小镇住了多少年了,她记得的只是,镇子上的人们似乎不太喜欢她,因为他们觉得,“她是会给大家带来灾难的魔女”。 

 

实际上,她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,或许是不经意偶尔施展出法术让他们感到恐慌罢了。以至于这么多年,她都独自呆在只属于自己的小木屋里,很少外出。 

 

直到一个圣诞夜,她望着窗外的漫天飞雪,阵阵婴儿啼哭传入她的耳朵。她“滋啦”一声打开破旧的门,瞥见对面的路边正摆放着一个木制的摇篮。 

 

她循着声音走过去,摇篮里的男婴嚎啕大哭着,即使身上裹着毛毯,但在这气温零度以下的寒冷的雪天,起不到任何作用。 

 

孩子大约是冻坏了,看见有人来,哭得更加撕心裂肺。若是无人将他带走,他怕是活不过明天了。胡一菲脑中闪过一个念想,抱起孩子以及他随身附带的一张卡片,返回了小木屋。 

 

胡一菲生起火炉,孩子在火边暖了半个时辰,哭声才渐渐变小,最后,睡了过去。 

 

“可怜的孩子。”她默默念道,抚摸着孩子的稀疏的头发,顺手拿起字条: 

 

曾小贤,男,生于农历九月十二 

 

这是何意?不过百余天大的孩子,父母怎忍心弃他不顾?胡一菲仔细观察着怀中的孩子,长长的睫毛,圆圆的小脸蛋,精致又不失可爱,不禁让她母爱泛滥。 

 

“既然是我把你捡回来的,那我就得对你负责到底……贤儿,以后我们一起生活,好吗?” 

 

 

// 

 

 

从前,胡一菲做什么都独自一人,所以她从不过多在意自己的饮食起居,想着凑合凑合就过去了;可现在,多了这个尚在母乳期的孩子,她不得不开始重视他的营养健康等问题。 

 

她收起以往的小性子,耐心地呵护着这个孩子,就如同是她亲生的一般。 

 

每天她早早起床为他热一碗牛奶,看着他香香甜甜的喝得一干二净,她满意地在他脸颊上亲一小口,然后再哄着他睡上一觉,或是漫无边际地说些她的故事给他听。讲着讲着,便能听见他轻轻的打鼾声,这时,她将他重新放回摇篮,偷偷出去买回一些他们平时的必需品。 

 

日复一日,孩子慢慢长大,到了学说话的年纪。他的声音十分清澈,扣动她的心弦,荡漾起一圈圈涟漪,让胡一菲沉醉其中。可她深知他们毫无血缘关系,所以明令告诉他,不许喊她妈妈。 

 

“姐姐。”一天,她正翻无聊地看着一本杂志,他兴奋地跑来她身边,犹豫了很久,还是叫出了那两个迷人的字眼。 

 

“你叫我什么?”她心中纵然千般万般的欣喜,面上却一副责怪的神情,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瞎喊,听见没有?我只负责把你抚养成年,之后,你就跟我没关系了。” 

 

孩子听懂了话里的深意,嘟起小嘴,眼泪汪汪,“姐姐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叫你……” 

 

她承认,她心疼了。他在她身边,少说也已有一年。拉扯一个孩子长大,实属不易,她不敢表露出她的柔情,她怕他该离开时,她会有不舍。 

 

胡一菲还是妥协了。“算了算了,你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吧。” 

 

孩子听完,飞快地抹掉挂在眼角的泪,钻进她的怀抱,“我就知道,姐姐对我最好了。” 

 

她拿他没办法,只得任由着他。是啊,她宠他,宠习惯了呢。她做不到毫无理由地伤害他,做不到狠心地把他推开,做不到让他受任何委屈。因为,他们是彼此的唯一。 

 

 

// 

 

 

这些年,她把孩子保护得很好,见过他的,都知道他是她胡一菲养大的孩子,不敢轻举妄动。有时候,她甚至忘了,她还有特异功能。这与生俱来的法术,的确给她惹了不少麻烦。 

 

就像她第一次出门给孩子挑选新鲜的食物,然而没有一个人愿意卖给她,她只好到后山去挖野菜,满身泥土和不小心被树枝划破的伤痕。 

 

她不想被他看见,找了个偏僻的角落悄悄用法术隐藏,却让几个村民抓个正着,他们大喊着“魔女又出来害人了”,不一会儿,周围便聚集了许多看热闹的人。要不是她跑得快,没准儿现在已经被抓到警察局,再也回不去小木屋了。更重要的,当然是那个还未满周岁的孩子。 

 

后来,经过无数次的协商,村民终于勉强答应了每周送她一些奶来养活她的孩子,对她的偏见,不减反增。不过这些,她都不在乎,她在乎的是,她的贤儿能否快乐成长。 

 

如果说,小木屋是给她安全的栖身之所,那么小贤对她来说,就是给她温暖的避风港湾。 

 

 

// 

 

 

“贤儿,你是不是也觉得,我不是普通人,而是一个令所有人恐惧的拥有妖术的魔女?”某天晚上,再次经历了一顿村民的痛骂后,她回到小木屋,忍不住问他道。 

 

谁知年仅六岁的他笑嘻嘻地说:“我早就知道姐姐会法术了,我一点也不害怕呀!姐姐会法术,我不在的时候就不用担心那些可恶的人随意欺负姐姐了。” 

 

她把他搂进怀里,潸然泪下。“姐姐,你不会离开我的,对不对?”他抬头委屈巴巴地看向她。 

 

胡一菲本就心有感触,听他这么一问,更是哽咽着回答:“放心吧,姐姐不会离开你的,永远都不会……” 

 

 

// 

 

 

转眼间过去十年,孩子上高中了。不负所望,他每一学期都是学校的第一名。老师说,如果能够保持下去,他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学。胡一菲很是为他自豪。 

 

小木屋里挂着一张日历,每过完一天,胡一菲都会打一个叉。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,离他成人,竟还剩下不到两年了。 

 

她以为他可以平平安安过完最后的三年,等拿到录取通知书,他就真的要过他自己的生活了。令她没想到的是,他会为她大打出手。她赶到的时候,几个男生脸上都青一块紫一块,但仍没有要结束的意思。 

 

曾小贤明显占下风,他被五个男生包围,双拳紧握。 

 

“你们不要血口喷人!我姐姐根本不是你们想象中那样!” 

 

“那是哪样?你说啊!说不出来了吧,我告诉你,你不知道的事情啊,多了去了!胡一菲她就是个魔女,你居然还和她生活那么多年……” 

 

贤儿,你不用为我做这么多。我不值得,我只是一个被人人唾弃的魔女罢了… 

 

胡一菲终是下手了。她召唤出魔棒,在空中一挥,五个男生立即吓得坐在地上。 

 

“有什么火气冲我来,贤儿和你们是同类,我才是异族!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他一个算什么男子汉,有种,冲我来啊!” 

 

他们不敢再吱声,都跑远了,人群也渐渐散开,她把他扶起来,拍去他身上的尘土,“贤儿,你怎么这么不听话,不是说好不再打架的吗?” 

 

“我忍他们好久了,姐姐。他们真的太过分了!你都不管管吗?明明什么都没做,他们凭什么那么说你!过去这十六年,你也是这么过来的吗?早知道,我……”曾小贤说着,愤愤地踢了一脚路上的石子。 

 

“那是我的事,你不要插手。”她不等他说完,撂下这句话,转身朝木屋走去。 

 

“姐姐!”曾小贤赶忙追上去,“姐姐,我错了,我不该打架……” 

 

贤儿,错的不是你,是我,经过今天,我真的不能留你在身边了。 

 

 

// 

 

 

“什么?!要我离开?为什么?” 

 

“我白教育你十六年了吗?原因你心里还不清楚吗?”她第一次这样和他大声说话。 

 

“姐姐,我那天不是故意的,我……” 

 

“不要再说了。贤儿,你长大了,可以独立生活了……” 

 

“不要!姐姐,我不走!你答应过我的,你不会丢下我不管的!你答应过的……”他情绪失控,紧紧抱住她,不肯放手。 

 

就算你不走,我想,我的限期也快到了吧。 

 

 

// 

 

 

“叮咚叮咚……”深夜的警笛声惊醒了小木屋里的二人,曾小贤不明状况,打开了窗户。 

 

“别……”胡一菲刚想开口,可惜晚了一步。 

 

“在那边!”一名警员发现了缝隙里传来的光亮,在各处的搜查队全部走到了小木屋前。 

 

“魔女胡一菲,你伤害了人类,我们决定将你拘入大牢,等待行刑。快开门!” 

 

她叹气,该来的总要来。这时曾小贤却穿好衣服走了出去,连制止的机会也没有留给她。 

 

“胡一菲没有伤害过人类,她是为了保护我所以才吓唬了我的那几个同学。如果没有我,我想她不会触犯规定的。所以一定要带走一个的话,请把我带走吧。” 

 

“你有什么资格替她服刑?” 

 

“是我改变了她的生活,若我不曾出现,她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。” 

 

“那你又如何保证,她不会再伤害人类?” 

 

“我相信她不会的,如果她伤害了,你们再逮捕她也不迟。” 

 

警员拷住了他的手。“在离开之前,我想再和她说一句话。” 

 

他打开小木屋的门,看到她手足无措,泪眼婆娑地站在他眼前。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 

 

“因为……我爱你……姐姐,对不起。如果我的生命能够换取你的自由,那我宁愿放弃自己,让你远走高飞。你不该被我束缚在这个小镇上,你可以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,或是去寻找你的同类……” 

 

“失去你,我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?”她哭了,伸手去抓他,可他已随警员们离开,决绝地,头也不肯回。 

 

 

// 

 

自此,胡一菲再没有离开过小木屋半步。因为只有这里,有她和他的回忆,十六年满满的回忆。 

 

她不知道她何时动的心,但她知道,他是她拼了命也要保护的那个人。 

 

贤儿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,我也爱你。 

 



有些人,在相爱的那一刻,就已经想到了最后的结局。 




 -Fin.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以前看到的一个梗,突然回想起,写了这篇同人文。 

文笔不好,感谢看到这里。希望此刻的你能够留下宝贵的评论,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。 

以后还会持续写一些贤菲文,或是改写,或是日常,或是同人,欢迎观看。 

有什么不足之处,尽请提出。 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