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可爱多

感谢来访.一切随缘. 💛🫶🏻🔥

小小菲成长记(襁褓时期)

微博/LOFTER:哆啦A梦的巨兔大王

*接上篇《小小菲出生记✨》 

*依旧第一人称,小小菲视角 

襁褓时期略短,想不出什么有意思的事情,给你们解解馋吧~




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开始: 



〃在摇篮里吃狗粮 

 

 

大家好,我是你们熟悉的小小菲,也就是曾一诺。 

 

其实我很想知道,小小菲到底是什么来头? 

 

 

 

言归正传,自出生以来,我极其嗜睡,上午睡下午睡夜里还睡,小孩子都是这么困的吗? 

 

我想玩,可我总觉得自己在这个家很多余。 

 

妈妈是白班,爸爸是夜班,他们唯一能聚在一起的时间,只有晚上。 

 

在他们眼里,我似乎只是一个睡觉的……机器? 

 

无论我在婴儿床上如何拳打脚踢,他们在一边该干什么还干什么,完全不care我。 

 

喂!!那你们把我生下来干什么!!给你们当观(电)众(灯)的(泡)吗!! 

 

我心里正想着,不知妈妈说了什么,只听爸爸大喊一声: 

“这主意不错!老婆,我太爱你了!” 

 

“别闹……你现在可是为人之父了……” 

 

“那有什么!反正她不懂……来嘛别害羞!” 

 

 

 

??!! 

 

好好好,是我不配。早不来晚不来,非在你们浓情蜜意时候来。下回,你们提前通知我可以不? 

 

我可算是明白了,什么叫做“父母是真爱,孩子是意外”。 

 

合着我不是爱情的结晶,而是爱情的意外呗? 

 

呜呜呜,那我也太惨了吧! 

 

其他小朋友,如果你们有和我一样遭遇的,一定要来告诉我啊!我不想一个人黯自神伤……哭唧唧(╥﹏╥) 

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〃我的百天纪念日 

 

时间过得好快,依依本依已经来到世界上整整100天啦! 

 

不知道爸爸妈妈有没有给我准备什么惊喜呢?反正我可是准备给他们唱首我的自创歌的!因为要礼尚往来嘛,嘻嘻嘻! 

 

 

 

果然,今天一大早,家里就陆陆续续来了客人。让我看看都有谁啊…… 

 

有美嘉阿姨子乔叔叔一家……悠悠阿姨关谷叔叔一家……展博舅舅宛瑜舅妈一家……还有张伟叔叔一……哦不对,他是一个人。 

 

还好,都是我见过的,没有那么陌生。 

 

我格外的乖,他们到我的摇篮边逗我笑,即使表情一点也不好笑,但我为了配合他们,使出浑身懈数,让自己笑起来。 

 

“一菲姐一菲姐!你快看哪!依依她笑了!” 

 

“是啊,我们家依依笑起来最可爱了。” 

妈妈正在厨房准备午餐,听见美嘉阿姨夸我,开心地说道。 

 

原来她这么容易满足,那我以后常笑给她看好了。 

 

爸爸从外面进门,带回来一些零食,多么美味!多么诱人! 

 

呃,不过,我好像都不能吃…… 

 

因为!!我还没长牙!!(哭) 

 

那我这个百天纪念日还有什么意义? 

 

还是他们打着给我庆祝的名号,老友重聚唠嗑? 

 

真是够了! 

 

“啊啊啊啊………” 

委屈巴巴的我,在摇篮里大哭,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引来他们的关注。 

 

果然,妈妈听见我的哭声立即放下筷子,把我抱起来。 

 

“依依,对不起,妈妈光顾着和叔叔阿姨们聊天,把你忘了……不哭了啊,依依最乖了……” 

 

我不是一个喜欢给妈妈添麻烦的小孩,她都这么说了,那我还是不哭了。 

 

我露出浅浅的酒窝,“咯咯”地笑。 

 

妈妈看我刚哭完又笑得开心,似乎有些无奈,重新将我放回摇篮。 

“这孩子……” 

 

 

 

等我一觉醒来,偌大的客厅里挂满气球和彩带,就好像过春节一样喜庆。 

 

这是给我准备的惊喜吗? 

 

“依依?你终于醒啦!来,你看看,这样的布置还喜欢吗?” 

爸爸欢喜地把我举过头顶。 

 

就不怕我摔下来? 

 

该说不说,我还是很感动的啦! 

 

但作为一个刚满百天的“小娃娃”,我该如何表示呢? 

 

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也没能得出答案。 

 

恍惚间,加上我的10个人在一起拍了一张大合照,纪念这有意义的一天。 

 

他们有意义了,我嘞?早上醒来无所事事,睡到中午,他们把我无视,我哭,妈妈安慰,我又睡到下午…… 

 

emmmmm,好像除了照相,这一天和平时过得差不多啊。 

 

不过,非常感谢爸妈送给我的这种仪式,即使只是一个幌子而已…… 

 

叔叔阿姨们都走了以后,就到了依氏表演的重要时刻! 

 

我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,但爸爸妈妈都一脸没听懂的样子,慌乱的摸我的额头,嘴里还念叨着 

“老公,你快看看,依依怎么了?要不要去医院啊……” 

 

“菲菲,你先别着急,我去找体温计……” 

 

哼,真不懂得欣赏,我还是自娱自乐吧。 

 

我打掉妈妈的手,一闭眼,睡过去了。 

 

半梦半醒间,我听到他们说 

“什么嘛,原来是今天玩太累了,兴奋过度……” 

 

我兴奋过度?!没问题吧?我今天干啥了? 

 

好吧,你们老大,你们说的都对,我接着睡了……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“襁褓时期”就是这样的,长大一点,也没有再发生什么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。无非就是爸妈每天都处于“热恋”中,我在一边吃瓜看戏罢了……等以后学会说话,我一定要好好吐槽他们! 


欢迎继续收看小小菲成长记(幼儿时期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